皇马生死战争议判罚:手球没吹点球,制胜球越位?

皇马生死战争议判罚:手球没吹点球,制胜球越位?

在皇马2-2战平塞维利亚之后,白衣军团上下疯狂抨击裁判的判罚。在今夜皇马1-0小胜毕巴之战中,裁判又一次成为赛后被关注的焦点。毕巴球员莫尔西略有过一次禁区内手球,但主裁和VAR裁判都拒绝吹罚点球。皇马的全场唯一进球,则有很大的越位嫌疑。

在第27分钟时,第一次裁判争议出现了。奥德里奥索拉右路传中,皮球击中莫尔西略扬起的右肘。主裁第一时间拒绝吹罚点球,VAR也没有建议他改判为点球。这个判罚,在赛后引发了很大争议。《阿斯报》裁判专家伊图拉尔德这样表态:“这明显是个点球。在奥德里奥索拉传中时,莫尔西略举起了手臂,所以这样该是个点球。”

不过有趣的是,在皇马本赛季对阵埃瓦尔时,拉莫斯曾有过一次更加夸张的禁区内手球。当时同样是对手从右路将球送到禁区,同样是拉莫斯禁区内手球,当时皇马也没有被吹罚为点球。从这个角度来看,裁判倒是保持了对皇马吹罚的一贯性。皇马占完便宜之后,如今又吃了亏。

皇马的唯一进球,则是此役第二次判罚争议焦点。在卡塞米罗右路横传时,本泽马在中路明显越位。法国人没有踢到球,后点的纳乔将球送入空门。主裁在与VAR确认之后,认定进球有效。《马卡报》裁判专家奥利弗认为,本泽马虽然处于越位位置,但没有参与到本次进攻中,因此此球不应该被吹掉。但本泽马并非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,法国人是想要参与进攻但是没找到球在哪。在这种情况下,《马卡报》的这一说法适用吗?

版权声明:本文源自 网络, 于,由 楠木轩 整理发布,共 579 字。

转载请注明: 皇马生死战争议判罚:手球没吹点球,制胜球越位? - 楠木轩